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賽德克·巴萊--太陽旗簡評(無雷)

無雷,簡單排除板眾的疑慮~

1. 故事到造反殺入公學校運動會~

2. 是會覺得有點長~不過劇情交代完整,沒有什麼累贅的部份,
   看完覺得片長這麼長也是應該的~



3. 有影評說這部片是鼓吹仇恨,看完覺得這部片其實在說戰爭的殘酷跟無奈,
   莫那有他不得已的地方~雖然行徑就像中東恐怖份子,但是誰會閒著沒事跑
   去當恐怖份子?

4. 日本人在裡面的角色其實很多元,真正的機ㄅ角色其實也只有一個(大概就
   像葉問裡面副官的角色)。

5. 七億的製作費用我是不知有沒有全都花在刀口上,但是花錢砸出來的場景跟
   畫面能完全感受到,運鏡、敘事的確有好萊塢大片水準,只有一幕光打得我
   覺得有點怪,還有三個小小囧的電腦動畫。

6. 配樂跟插入曲都下得很好,光看完太陽旗後,當年看賽德克巴萊短短預告片
   時的感動有被喚醒。


本來我完全不相信魏德聖到底能端出啥,畢竟只有一部海角七號,外加海角七號

其實還是2266,一些國片常見的缺點,像是對白實在不太自然,敘事有點斷裂,
莫名其妙為搞笑而搞笑,場面突然會很乾讓人不知所云,至少太陽旗裡面一個都
沒有,不過全片不是日文就是賽德克語,我也不知道到底台詞順不順,不過敘事
很完整流暢,不刻意搞笑但還是有一兩處幽默的部分我覺得點綴得很好。

劇情我覺得沒有刻意偏袒哪一方,只是關注焦點當然會放在原住民身上,而部落不同
社之間的仇恨跟矛盾也都有刻劃,是多元而全面的。出場還是有聽到旁邊的女生說:
「但是他們連女人跟小孩都殺blablabla.....」之類的,我是覺得說這話的的女生過
太爽,為啥戰爭時多根雞雞就該死....T_T

這部片看完其實政府應該會很緊張~XDDD,畢竟原住民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受壓迫的一
群,這部片放給原住民看絕對會激起原住民的自我認同,過太爽的漢人們要小心了...

簡單說來這部片正式上映後絕對會跌破很多人眼鏡(我也是之前不看好的一群),拿
最近好萊塢片舉例,我覺得故事的深度跟完整刻劃絕對不輸猩球崛起(也是被壓迫的
一群要反抗~XDDDD),片長雖然長但是敘事也不會拖泥帶水或是瞬間很乾,我只能說
我真的徹底看錯魏德聖的能力了...Orz魏導的確拿了這筆錢把商業國片帶到了一個新
的高度,因此心中懷著歉意在此狂推!!!!

光就太陽旗真的好看!!!!!彩虹橋我才真的擔心忙著死人沒空刻劃故事咧~~
(又是唱雖~~)



ps:首映會田中千繪不知道是惹到化妝師還是怎樣....妝之恐怖的...沒介紹我還真認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