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重拾宅宅生活第一彈! Rahxephon

Rahxephon(翼神世音第一樂章  首都侵攻 Over Load




第一次看Rahxephon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轉眼間這部作品竟然也有十年了…..Orz)當時是在kuoko家看的熱騰騰TV側錄版~當時對這部作品的印象只有停留在事出淵裕第一部監督作品(Newtype裡面也這樣主打),還有山田章博的人物設定,看了Newype我只注意到如月久遠好可愛~~~而且還是桑島法子配音,其餘就興致缺缺因為Rahxephon的外形我實在很不愛,頭上長的兩隻翅膀讓我想到惡魔人裡面的西雷奴...在當年的氛圍下給我的感覺就又是個走EVA資訊超載的作品(但是看到山田章博的人物能夠動畫化真的很爽,作畫完全把EVA給比下去~)~不過說真的這部的製作班底可以說是無敵豪華啊啊啊啊啊!!!!!出淵裕、山田章博、宮武一貴、佐野浩敏、村瀨修功、佐山善則、主題曲又是菅野洋子X坂本真綾,也絕對是當時的一時之選!!
    
Rahxephone
妖鳥シレーヌ




看完第一話也就沒繼續追了。直到後來玩了機戰MX,玩到了Rahxephon的劇情,才注意到這部的劇情好像還滿有趣的,光是東京Jupiter的設定就讓我感覺很震撼,還有後半玩到神名與朝比奈的劇情也有點激起了我的哭點,MX中也重現了綾人發現原來多雷姆是朝比奈的傻眼,還有朝比奈的最後一句「綾人君  再見」,看得我也眼眶濕濕,雖然朝比奈應該算是我全部裡面最討厭的女性腳色,就是個小鬼又不正(喂!),不過光是機戰裡的演出就那麼震撼了,我想原著應該更感動人心才是!於是翻出動畫全套來看看,結果……那陣子忘記在忙啥大概看到12話左右又停了,裡面在演啥又全部通通忘光光,腦子唯一的記憶只剩下如月久遠好可愛……()


直到最近陷入考試焦慮,覺得考完試一定要來做些什麼才是,最後的決定就是考完試藥來回歸宅宅生涯,要把過去失落的十年都給補齊~~XDDD,於是第一部就挑了Rahxephon來食。


看完第一話我發現………~~~~~~~~我真的完完全全忘記前面在演啥了!!!!!!!!!!!!!太誇張,然後大概太久沒看又染了鄉民習氣,於是才看完第一話就想來吐槽分享一下。


先是第一話一開頭就是功刀跟久遠,久遠還是好可愛~()



總言之第一話就是把主角神名綾人給引出來,
再來是看到了再第一話還是神祕的大姐紫東遙當跟蹤狂的時候望遠鏡裝的蔡頭~



我想起來我當時沒有很喜歡Rahxephon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遙也不對我胃口….Orz
再來就是綾人一行在做電車的途中遇上了空襲,列車翻覆,綾人活蹦亂跳沒事於是幫了同學朝比奈包紮,



包紮途中右下的同學B鳥飼也醒了扶著左手臂,不過綾人只顧著朝比奈完全沒鳥他~~(我懂)



之後就是活蹦亂跳的綾人說要去找救兵,結果在空襲之下橫衝直撞,莫名發現了認識的神秘少女美島玲香(附帶一提綾香是坂本真綾配音的)

笑得有點邪惡的感覺...

另外就是當時Newtype的介紹頁裡就圍繞著遙、玲香、久遠三人,看來看去我還是只有覺得久遠最可愛~~~其餘兩個都沒啥興趣,不過我同學倒是滿愛美島的設定。你瞧綾人樂得~




然後神秘少女突然消失,於是綾人被突然出現的政府藍血人說要帶他走,這時神秘大姐紫東遙正式豋場(於是主要女角就在第一話中通通出場了),把政府的藍血人給扁了一頓後,說想知道藍血人是啥就快跟我走,結果綾人還真不識相~



於是紫東也就不爽惹~~~~~

笑咪咪的拿槍指人真萌啊~


看來真的很在意,有後面伏筆的感覺~~XDDDDD

這時藍血人突然又跳起來抓住紫東,於是綾人又趁亂搭電車逃跑,留下了獨自收拾完藍血人的遙~~


OS:鵝鵝鵝~~我又失去你惹~~~
這是此時遙的內心寫照~~鵝鵝鵝~~我懂~~(拍肩)
配合表情一樣是為了後面的伏筆~~

此時神秘少女玲香又突然出現在電車之中,然後綾人對她說了不該說的話



年紀輕輕就在亂給人家承諾,大概不知道承諾就像幹你娘~真是的!()
然後結尾就兩人跑來本篇超機人勇者萊汀,啊不~Rahxephone的所在地,此時Rahxephone正要誕生,



讓我想到兒時回憶中視的「慾火鳳凰」(無誤)

片子實在太老找不到好一點的圖...

最後就是片尾曲,有可愛的久遠個人寫真,還有主角片頭畫的美島背影,

還可以看到綾人一開始的油畫是佐野浩敏畫的~


比較意外的是之前完全沒注意到原畫是村瀨修功!!!!好懷念~~~


預告部份都是由久遠擔綱,配上桑島法子懶懶的聲音真是優~~=.,=
(最後變成久遠寫真集~)
接著來看第二話去~~~~


最後是版權宣告~~
台灣的代理權是普威爾拿的~
查了一下現在全套TV版只要1200就有了!!!!!!!@@
畢竟是十年前的作品了吧......
不過光是為了山田章博的盒繪就值得了~~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